阿西尼伯因手套

下图是一对大约 1900 年以传统手艺制作的阿西尼伯因 (Assiniboine) 手套。它们是由马尼托巴省 (Manitoba) 的一位原住民艺术家(可能是拉科塔苏族艺术家)为 詹姆斯·威廉·沃森 (James William Watson) 手工制作的。 1920 年,沃森从马尼托巴省的布兰登贝尔蒙特 (Brandon Belmont) 地区出发,经过 2000 公里的路程到达哈尼港的新住所。这些手套是他搬家期间的所有物品,它们一直留在沃森的新家,直到他于 1964 年去世。他的儿子持有它们 13 年,然后于 1977 年将它们慷慨捐赠给枫树岭博物馆。从那时起,它们就一直在我们的收藏中。

不幸的是,没有书面记录说明谁制造了这些手套或他们为什么倾向于将它们交给沃森。它们是在布兰登附近的马尼托巴省和贝尔蒙特镇制造的。北美大平原内的一个地区,该地区已成为阿西尼伯因 (Nakota Sioux) 领土至少 10,000 年。苏族文化与水牛狩猎紧密相连。包括苏族在内的多种大平原文化都依赖它作为食物和材料的主要来源。他们的饮食主要包括来自水牛、麋鹿、鹿的肉,并辅以野根和蔬菜。为了通过狩猎养活一群人,需要大面积的土地。在迁移过程中需要遵循游戏,这意味着土地所有权和由此产生的狩猎权强烈塑造了游牧民族的文化。在 19 世纪,加拿大政府通过一系列赋予选举权的行为,打破了平原人传统的游牧生活方式,最终通过了条约。最终,曾经的游牧民族被限制在保护区内。文化的这种急剧变化导致艺术家需要制作传统物品以出售给定居者,他们对本土艺术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手套由可能是麋鹿皮或鹿皮制成,并手工缝制在一起。他们被送给了位于马尼托巴省布兰登市附近的沃森,那里是拉科塔苏族人的家园。这很可能是将这些手套赠送给 Watson 的艺术家的国籍。苏族人被认为是“平原第一民族”,与其他第一民族中的克里人和阿西尼伯因相同。

This blog was researched and written by Darren Ragoonath, Douglas Colle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