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钞票

这些加拿大 25分纸币的历史可追溯至 1900 年,从 1870 年一直存在到 1923 年,尽管这并不是它们首次推出时的计划。当加拿大刚成为一个国家(加拿大自治领)时,他们需要将自己的货币从各省/殖民地(如不列颠哥伦比亚殖民地、加拿大省、新斯科舍省等)发行的本地化货币调整为一致的加拿大自治领货币,于 1870 年首次发行。但是,由于加拿大仍是英国的殖民地,因此禁止铸造自己的硬币。加拿大政府和银行不得不等待来自伦敦皇家铸币厂的新 25 美分硬币的装运。显然,25 美分硬币很受欢迎,等待装运太麻烦了,因为政府决定暂时将 25 美分纸币与 1 美元和 2 美元纸币一起包含在他们第一次发行的 Dominion 纸币中。然而,25 美分纸币在此非常受欢迎,因此它们最终一直印刷到 1923 年。

25 美分的钞票有时也被称为“脛骨膏”。 脛骨石膏一词可能起源于美国革命战争期间,用来描述士兵用来缓冲小腿以防靴子擦伤的小方形纸片。本质上,胫骨膏被用作绷带以防止起水泡。此后不久,随着低面额、私人发行的票据的兴起,这个名字就变成了货币,这些票据的价值很低,也没有广泛使用。这些纸币被视为毫无价值,甚至可以用作护胫。这个词在美国和加拿大变得普遍,用于表示价值低于一美元的所有纸币,而在加拿大,这主要是 25 美分的钞票。

This blog was research and written by Madelyn Huston, UBC, translated by Kate Li, SF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