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弹

1918年,詹姆斯·霍利(James Hawley)在弗雷泽河(Fraser River)北岸发现了这颗铸铁炮弹,现在它躺在哈尼大厦(Haney House)客厅的一个角落里。它可以追溯到最初的兰利堡遗址,就在弗雷泽河对面的枫树岭。

当19世纪20年代决定美国和加拿大的边界时,哈德逊湾公司的州长乔治·辛普森意识到,如果边界沿着49度线延伸,温哥华堡可能会被美国人占领。这促使1827年在弗雷泽河南岸建立了另一个堡垒,这就是最初的兰利堡。几年后,州长詹姆斯·道格拉斯爵士选择兰利堡作为尚未建立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临时殖民首都,并在1858年对一个名叫德比的小镇进行了调查。这个小镇位于弗雷泽河对面,与后来的枫树岭(Maple Ridge)相望,尽管此时的枫树岭无人居住,只有少数土著居民。

兰利堡和德比的防御军会瞄准河对岸的荒野来练习加农炮射击,这就是为什么一颗炮弹会落在哈尼的土地上。德比镇的历史很短,在军营建设开始后不久,原来的兰利堡就因为靠近美加边境而被宣布无法防御。兰利堡向上游移动了4公里,并于1859年建立了新的首都:新威斯敏斯特。兰利堡和德比的军事职能被外包给了新威斯敏斯特,德比也因此沦为乌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