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钱包

手指钱包 (网包 Reticule) 网包是一种在18 世纪和 19 世纪初由女性作为钱包携带的小抽绳袋。它也被用作女性携带的任何钱包或手提包的同义词。从十八世纪初期开始,细钢针被用来编织有花纹的丝绸钱包和小袋子,它们的工艺非常精细。少量机织钱包也开始广泛使用。

这个名字来自拉丁语 reticulum,意思是网或网眼袋。像许多时尚名词一样,这个字也从法语中被演变成英语,reticule。这个词在 1730 年代就首次被使用,但在 18 世纪仍然不是一个相对常见的词。

在 18 世纪末,时尚穿着从可以轻松隐藏口袋的全裙式连衣裙过渡到轻质面料制成的修身服装,网包应运而生。它们制作简单,携带方便,是 18 世纪最后十年和 19 世纪前三个十年不可或缺的配饰。

年长的女性更喜欢口袋,而手拿网包几乎被视为一种不雅的行为,因为它们本质上是口袋,就像一种突然被外穿的内衣, 好比现代的紧身胸衣—虽然将紧身胸衣作为晚装穿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它仍然被视为一种有暗示的,不保守的穿着。手拿网包也被谴责为过于男性化,因为男人通常把钱和其他物品放在衣服外面,皮夹里和包里,而女人则把东西藏在口袋里。现在,女性有了自己的钱包,可以真正地从手到手传递。

尽管随着 19 世纪的进步,配饰的款式发生一定的变化,网包不再像时尚配饰一样重要,取而代之的是更硬的手提包和带口袋的连衣裙,但网包仍然被用作时尚单品和一个代表女性手拿包的术语。

捐赠者玛格丽·桑德斯 (Margery Saunders) 的一位朋友在 1920 年代和 30 年代的时候使用了我们收藏中的手拿网包。装在指环上,这个小包可以容纳几枚硬币,或者多一把钥匙,而跳舞时网包会通过手指挂在手掌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