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壕艺术品

枫树岭博物馆有两件战壕艺术品;一件是一个黄铜花瓶,由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德国炮弹外壳制成。每侧都有把手,正面焊接着一战制服的徽章。另一件是由马蹄和手榴弹制成。这件作品属于延纳登 (Yennadon) 的先驱安德烈·马克(Andre Marc,1882-1959 年)。

战壕艺术是一个神秘的术语。人们可以想象士兵在溅满泥土的战壕中创造艺术的画面,然而,战争时制造的物品实际上是在远离前线的地方创造的。因此,战壕艺术实际上是个概念。 尼克桑德斯 (Nick Saunders) 博士撰写了为数不多的关于该主题的书籍之一,《战壕艺术:简史和指南》,将其描述为“任何人用与武装冲突有关或曾经与武装冲突有关的任何材料制造的任何物品。 ”物品由士兵、战俘或熟练的工匠创造。这三组作为战壕艺术界的分类系统,每个类别不仅为素材增加了新的深度,还增加了物品背后的故事。

尽管战壕艺术的名字主要来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但它早在 1914 年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今天仍被制作。第一个被引用的例子可以追溯到拿破仑战争。物品主要由金属、布料、骨头和木头组成。鉴于制作的物品种类繁多,更容易将所有物品简单地视为“来自战争的异样垃圾”,然而,每个单独的物品都具有丰富的象征意义甚至讽刺意味,而这也讲述了一个关于家族历史的故事。

安德烈·马克 (Andre Marc) 经由维多利亚来到该地区,并于 1907 年在那里遇到了他的妻子爱丽丝·克劳迪·皮尚 (Alice Claudie Pichon)。两人都来自法国,安德烈·马克是律师的儿子,而爱丽丝是一名枪匠的女儿,该枪匠当时担任法国驻维多利亚领事。他们两人都具有敏锐的冒险精神,两年后结婚时,他们于 1909 年在龙湖 (Loon Lake) 附近的哈尼以北 175 英亩的土地上购置了一处宅基地(现在是 UBC 研究森林的一部分)。虽然他和他的家人在 1914 年不久后离开,当马克加入法国军队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他们于 1927 年返回家园,他在那里生活和工作,直到 1959 年去世。 在军队中,马克作为少校服役了四年,并因英勇而被授予法国军事十字勋章。

马克的朋友制作了这件作品来纪念他的马卡林顿。 1919 年 10 月 19 日,在法国鲁蒙的一场战斗中,一枚手榴弹被发射到马克身旁。 卡灵顿(Carrington) 为他承受了冲击,救了马克一命。这件作品是为了纪念这匹马而制作的。